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团总支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9日 来源: 未知 字体大小:

财经系团总支学生会常设团总支(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主席团、秘书处、学习部、宣传部、文娱部、体育部、生活部、女生部、纪检部、外联部、网络编辑部十二个机构,每个机构设正职1名,副职1~2名,其中团总支宣传委员兼任学生会宣传部部长。

团总支副书记
  1.积极配合书记搞好各项分管工作、做好辅助参谋作用。
  2.认真完成所分配的工作任务、及时向书记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3.配合书记抓好系团总支的日常管理工作。监督管理各班级团支部工作,及时向书记汇报各自分管工作及各班级团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抓好团支部自身建设工作。
  4.负责、协调所管辖部门(组织、宣传、纪检)的各项工作。
  5.认真组织学习党、团章及其他文件精神。
  6.每月定期召开例会(自行制定例会时间),了解各部门工作、及时汇报工作情况,制定每月工作计划及时上交工作小结,期末上交工作总结。
  7.深入同学,及时反馈同学的思想动态,认真做好同学的思想政治工作。

主席团
  主席团是学生会的领导核心,主持校学生会工作,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定期向团委汇报工作。对系学生会和由学生代表大会负责。全面负责学生会工作,检查各部工作情况,及时总结学生会工作,定期召开部长及全体工作例行会议,对各部工作进行指导;召开学生会主席团例会,增进沟通与了解;学期终给各部作工作鉴定,进行工作考核。同时,研究学生会的改进工作,探索学生会的发展方向。成员包括正、副主席,秘书长。

团总支宣传委员
  一、做好系板报和系刊的宣传工作。努力打造好这两个宣传阵地,让同学及时了解团总支的最近的工作和今后几周的工作重心。
  二、负责团委各个部门各项活动的活动前海报、及部分活动传单和横幅的制作。
  三、负责全系并配合院宣传部对院系的重要学术活动和学生活动的及时新闻报道。
  四、在学校大型活动期间上组织和发动同学积极参与宣传报道工作。
  五、负责收集、整理团内的相关活动资料。

团总支组织委员
  对团组织日常组织工作的管理与监督,不断加强同党团员的组织与联系,带领青年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学习,努力帮助党团员提高思想修养,增强团队精神。同时,组织部还将组织广大党团员参加社会实践和有益活动,加强广大党团员的实践能力及组织、工作能力,并促进党团员的相互沟通、相互工作,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

秘书处
  作为团总支学生会的枢纽部门,主要工作包括传达上级指示,协助主席团做好工作,及时向主席团反馈各种信息,撰写系部各类文稿,整理归案学生会各类档案,策划及协助各类会议活动开展,主持各类会议活动等。

学习部
  作为以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意识,营造校园的学习氛围为目的的部门,主要工作包括组织模拟招聘会、百科知识竞赛等围绕学习的活动,还有撰写文稿的工作。

宣传部
  以宣传学生会各时期的工作与活动为中心,并协助各部门的活动前期宣传,让学生及时了解我系的各项工作。还有大型比赛的宣传和舞台美术设计工作。

文娱部
  组织同学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以各种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艺术欣赏和艺术培训为依托,为同学们营造发挥文娱才能的空间,丰富校园文化。

体育部
  以增强广大师生的体质,推广体育运动为工作中心,积极举办各种体育比赛,并协助体育教学部开展群众性的体育活动。

生活部
  围绕着搞好同学的校园生活而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丰富同学的校园生活;经常到同学中去了解同学的生活情况,及时向系有关部门反馈,为改善同学的吃、住、用等生活问题而努力。对各班学生宿舍进行管理,引导同学们营造文明、舒适的生活环境,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女生部
  根据女生自身发展的特点和特殊利益的需要制定相适的工作计划,切实地为女生服务,维护女生的正当权益,展现当代女性的时代风采。

纪检部
  纪检部的主要工作包括大一各班的纪律考勤,协助系部物资转输,维持各种会场秩序等。需要招募纪律性强,态度端正,能在同学们面前树立威严的成员。

外联部
  外联部的主要工作包括活动于校园内外,为系部拉取赞助物资或现金,以及负素团总支学生会对外联系工作,协助会议公关礼仪工作等。

网络编辑部
  网络编辑部主要负责财经系网页建设及系内活动对外宣传工作,对财经系所有活动进行摄影、写稿、跟踪报道,并及时在系网页上公布,让广大师生在第一时间内掌握系内新闻资讯,通过系部网页将财经学子的风采带到学院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