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疫”线有我

经济管理学院教职工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发布部门: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李恒)面对传播速度、隐匿性、穿透力远超以往的奥密克戎变异株,广州市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严峻的考验。自4月中旬以来,根据学校防疫部署的安排,经济管理学院全体专任教师需居家办公。期间,学院党总支、各支部及时传达市委、学校等相关要求,号召党员、干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条;率先垂范,发挥模范作用,自觉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护措施;“亮身份、见行动”,“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汇聚温暖力量,主动投身社区志愿服务。

教工党支部书记黄爱青副教授、冉龙燕副教授,优秀党员陈少英老师等多名教职工率先垂范,主动向自己所在社区报道。他们中多人转变身份,化身志愿者,投入社区抗疫工作。根据居委会安排,在所居住的小区内,他们有的协助核酸和抗原检测工作,有的帮助照顾老人,有的维持小区秩序,有的搬运各类物资,还有的老师将家里食物捐给急需的邻居等。

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从教书育人到疫情防控,变的只是工作任务,不变的是她们的责任与担当。我院教职工勇担重任、不辞辛苦,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要求,也践行了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


教工党支部书记黄爱青副教授

冉龙燕副教授

优秀党员陈少英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