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书记院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字体大小:

(钱红焰)3月2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专家谢林林讲授于13栋402为同学们讲授以“传承红色金融精神建设现代金融”为题的“院长第一课”。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背后,离不开“钱袋子”的支撑。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就领导人民群众坚持在艰苦卓绝的苦难和挫折中求索,在惊涛骇浪的生死较量中奋勇开拓红色金融事业。红色金融支撑根据地建党建军建政,在革命战争、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时期发挥了支持革命战争、支持社会主义建设、繁荣国民经济的重要作用。谢院长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调节经济的重要扛杆,是沟通整个社会经济生活的命脉和媒介。建设中国特色的现代金融事业,是一项承载着历史与未来、艰辛与辉煌的新的历史使命。”前路难以预见的风险考验还很多,希望我院学子能够继承好红色金融精神,扎实学好专业知识,迎接新的历史使命。

3月4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彭康煜于13栋409为同学们带来以“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及成就”为主题的“书记第一课”。

从新民主主义时期到如今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历史事实雄辩地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百年创造的历史和成就,是世界历史的重大伟业,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在面对百年变局的世界历史进程中,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维护者和建设者。”通过对我党光辉历程及成就的学习,学生对党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应对思想挑战时可以产生更加正确的判断,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头脑,知党情、报党恩、跟党走。彭康煜书记的“第一课”带领我院青年学子深入地学习党史,了解党史,激励着他们以史为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懈拼搏,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春季“书记、院长第一课”着重强调理想信念教育、价值观念引领和培养生活学习习惯等方面,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知促行,做有信念、有纪律、有作为、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