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党总支书记开展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吴依晴)12月16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彭康煜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在13栋503给全体在校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会议伊始,书记从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历史时期对百年党史进行解读,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些经验,对我们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有很大帮助,是对我们党内同志启发、借鉴、学习的历史保障,虽然它是过去式,但实际上永远不会过时。我们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

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彭康煜书记说到,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的力量所在,只有好品质、好作风、好精神才能经受住历史的大浪淘沙。我们定要把纪律严明作为建设过硬队伍的根本路径,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严明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阵地,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最后,彭康煜书记对在座党员同志提出期望。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论风吹雨打,都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我们要有勇于担当的品质,在任何时候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挺身走在前面;我们要有相忍为党的修养,做到讲团结、顾大局;我们也要有热爱学习的精神,活到老学到老,不断充实提升自己。

通过这次专题党课,我院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党员的职责,我们要以严格的纪律规范自身的行为,培养创新思维,锤炼过硬本领,做自立自强自信的搏击者。同时,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运用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启智润心,努力成为党的优秀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