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组织观看《飞越广东•奋进凯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钱红焰)11月14日中午12时,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在线观看节目《飞越广东•奋进凯歌》第十七集《教育强省看广东》直播。直播回顾广东省百年来的教育历史征程,传播我省一路不断克服困难的伟大精神与坚定力量,同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节目开端,我们通过“一幅美丽的画卷”了解到广东这个教育强省的强大。随后,节目对当前热门教育话题——“双减”进行剖析。节目中,我们了解到了“双减”的含义,减轻课后繁重的作业,丰富孩子们的课后生活,增加各种各样的素质教育,拓展课后生活,发展特长,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全面发展的教育氛围。

随后,我们了解到广东多个高校的科研创新项目——中山大学的“天琴中心”、“天河二号”。通过了解,我们对“科技兴国”、“教育强国”的意义有了更深层的感悟与理解。

紧接着,节目介绍了国家大力提倡的职业教育改革,广东瞄准“高精尖缺”,打造职教人才培养高地,加快探索“政府主导、市场导向、产教融合、开放融通”的职教发展新模式。针对广东省大力开展的职教发展新模式,我院积极配合,针对教师架构相对应地做出调整,我院对招聘教师的条件与标准作出创新性、开放性的改变,力求瞄准高精尖职教人才,使我院教师体系迸发新的活力与动力。

在大湾区校长午餐会上,校长们说:要担当得起立德树人的使命与责任,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去思考怎么样通过我们的教育去引导孩子们有远大的理想,把个人成才与国家民族命运联系在一起,培养为民族复兴努力学习的时代新人。我院教师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紧跟时代教育发展潮流,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的要求,提高自我综合素质,努力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直播节目学习,我院学子表示:作为在广东省省会城市广州的高校青年大学生,我们应时刻紧跟时代教育发展,争做思想先进、知识过硬、踏实肯干的新时代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教育强国注入青春力量。

我们相信:到2025年,广东全省教育综合实力、整体竞争力、国际影响力一定会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我们为广东教育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