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紫妍)11月18日晚,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我院广大党员同志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增强我院党员同志对党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我院学生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分别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本次会议,党员同志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确立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我院党员同志从会议中汲取营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院同志表示,在新征程上,要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的精神面貌推动我院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我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提高学习贯彻的实际效果,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我院组织开展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我院党员同志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解读,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党和人民赋予我们青年一代以“强国一代”的历史重任,我们必须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担负起时代的重托。不论百年前发出“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呼喊,还是当今在学校内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守,我院广大青年党员,都在用青春的热血抒发着独有的爱国情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院广大党员同志,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勇当时代先锋,以满腔热情当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开拓者、拼搏者、奋斗者,把青春融入到我院党建事业中,为新时代的奋进路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