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素质教育周:我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助力中国”梦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紫妍)11月11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我院于13栋报告大厅举行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亮、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康煜、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美珍及辅导员老师。

赛场上,参赛选手各显身手,各队比分你追我赶,比赛过程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尤其加时赛的抢答环节,各队根据战术紧张部署,增添了比赛的竞技性、观赏性,营造了紧张热烈的气氛,增强了我院学子对党的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的认同归属感,增强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

本次比赛由小组问答题、抢答题、互问题组成,各环节环环相扣,各环节中穿插着主持人与观众的趣味问答,为本次比赛增添了乐趣,充分调动了我院学子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经过几轮激烈角逐,我院各代表队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这场活动既是一场比赛,又是我院学子展示爱党护党、敢于拼搏、团结协作、展现精神风貌的舞台,我们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从党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带到日后的学习中去,在今后的生活中努力践行初心使命。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以新颖的形式让我院学子从多方位学习了党史,有效调动了我院学子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进一步激发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回顾我们党百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要赓续好党的红色基因和血脉,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广州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亮为获奖选手颁发一等奖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康煜为获奖选手颁发二等奖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张宁为获奖选手颁发三等奖

                                                                       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恒(指导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优秀奖

                                                                                        活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