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素质教育周:观看红色教育电影,继承爱国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朱嘉莉)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三全育人”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学生素质,根据学校工作要求,我院于本周开展素质教育周相关活动。

“千万不要忘记长津湖战场上长眠的烈士们,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国之栋梁。”让我们一起聆听志愿军老战士的殷切嘱托,感悟爱国英雄崇高的精神品质。《冰血长津湖》讲述了长津湖之战为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的东部战线,是朝鲜战争中最惨烈的一次战役。这场电影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感受,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立场,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长津湖战场上的战士们。

一声“老师好!”代表一段回忆,一位好老师,改变人的一生。《老师·好》这部电影的发生背景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一个叫做南宿一中的学校,主角是于谦饰演的高中老师苗宛秋和一帮熊学生,这是我们大多数人的成长之路。这场电影展现的师生情一代传一代,时间在变,故事在变,师生情不变。

《勃沙特的长征》展现了红军与勃沙特在信仰和情感上的碰撞交融过程,勾勒了红军当年克服艰难困苦、寻求革命胜利道路的历史背景,同时呈现他们对生命的热爱与尊重。长征的胜利,靠的是红军将士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困难压倒的英雄气概,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英雄。

观影过程中,耐人寻味的电影情节和艰难困苦的环境给了同学们视觉和思想上的冲击,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歌声深深印刻在同学们的脑海中。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谱写生命乐章;四季耕耘无微不至留名青史铸就中华辉煌,他们在平凡的教育中传递了不平凡的爱。让我们一起回到历史,去见证那些志愿军烈士们用鲜血沾染的大地,用他们的勇敢和顽强为我们守护的荣耀。

观影结束后,我院同学们纷纷表示:为了祖国利益而英勇献身的每一位志愿军战士都是不朽的,为了教育事业呕心沥血的每一位教师们都是伟大的,他们每个人都值得我们永远尊重和缅怀,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学习和继承他们不怕困难,勇于斗争的精神。长征已完成,但新的长征还在路上,我们必须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的强大而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