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党支部召开《“老三篇”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 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朱嘉莉)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学习中央党校官微推出的以“百年党史中的红色经典”为主题的党校公开课。重温老一辈的精神追求,进一步体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11月5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老三篇”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专题学习会。

首先,全体同志观看了党校公开课第二季《“老三篇”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学习视频。该视频主要讲述了在延安时期,毛泽东同志曾发表过的三篇短文《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和《愚公移山》,统称为“老三篇”。“老三篇”讲述了三个“凡人”的不凡之事,鼓舞了一代代共产党人,深刻地影响着他们的一生。它凝聚了毛泽东对中国共产党人人格理想的希冀,所体现的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白求恩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不怕牺牲奋斗到底的愚公移山精神,深刻塑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他们处在不同的年代和环境,却拥有着相同的经历和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是老一辈一生的追求,也是新时代青年一生的追求,我们将继续砥砺前行。

接着,全体同志学习了《“老三篇”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我院党员同志表示:这三篇短文有着它们独特的历史韵味和精神价值,从《为人民服务中》我们学习到了向张思得同志学习“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从《纪念白求恩》中,我们学习到了白求恩同志的“对工作的极端负责,对同志对人民的极端热忱”;从愚公移山中,我们明白了坚持的伟大,它之所以可贵,是因为他遇到困难迎难而上,做了常人不敢做的事。希望各位同志能吸收“老三篇”的精华,将好的传统一直延续下去。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我院党员同志进一步端正了自己的思想认知,焕发了自己对党的热情,以为人民服务为目标,不断学习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精神,不断改进自身的不足,努力向党看齐,向平凡的英雄看齐,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中做不平凡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