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财经系党总支召开系党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来源: 未知 字体大小:

3月7日下午,财经系党总支在六栋206办公室召开系党务工作会议。杨晓文书记主持本次会议,部署新学期的工作任务,学习院党委会议精神。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同时也是我院建校10周年校庆,意义重大。杨书记指出,我们应当以此为契机,结合学院迎评促建工作,定调本学期党务工作思路,筹办“财经系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暨第三次全体党员大会”,让学生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队伍的作用。
由系党总支组织委员传达学院2011年第一次党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系党总支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坚持标准,认真落实第十七批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培训,第十七批党员发展、第十五批预备党员转正等各项日常工作;同时强调全体学生党员应树立责任意识,配合学院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确保实现校园稳定的总体工作目标。
本次会议还就学院党委组织部拟办的“党建工作进入学生社区”活动展开讨论,听取和吸收各位党员的意见,总结出党员同志对此活动的结论。与会人员积极思考,一些同志的发言观点独到、建设性强,如: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李瑞祯同志提到可以针对“党建进社区”活动开设微博,广泛听取学生的意见,树立学生党员的模范作用,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讨论中还涉及对党员队伍建设与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的探讨。
杨书记肯定了此次会议的讨论结果,在会议的最后再次强调学生党员要与系部、学院紧密联系,密切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态,积极做好信息反馈工作,为系部和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共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