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举办首届C.V证券杯投资大赛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发布部门: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6月9日下午,我校首届C.V证券杯投资大赛颁奖典礼在6栋报告大厅举行。本次比赛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指导、经济管理学院主办,C.V证券分析工作室与金融学术协会协办。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倪江崴、经济系主任陈少英、C.V证券分析工作室黄景荣、C.V证券分析工作室龙晓敏、获奖选手及2019-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C.V工作室负责人龙晓敏对本次大赛做了总结,分析了近年来的特殊事件对我国A股市场的影响,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比赛去了解这些事件以及事件背后的原因,增强自己的分析、思考和总结能力。

随后参会领导嘉宾为获得了首届“C.V证券杯”投资大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奖品与奖金。

大赛一等奖获得者18会计2班刘沛楠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投资经历。他讲述了自己学习投资并实盘的过程,认为在投资实践中,不断学习证券公司分析师的分析逻辑和投资观点非常重要,同时也要自己的独立分析和判断。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倪江崴总结发言,对主办、协办本次大赛的老师和台前幕后的工作室、金融学术协会同学们表示感谢。同时指出“C.V证券杯”投资大赛是我校历时最长的一次模拟投资学科竞赛,从筹备至结束历时将近三个多月,这也反映了本次比赛“鼓励价值投资”的核心观念,希望同学们在投资过程中要注重分析公司或行业的长期价值。

通过参加本次竞赛,学生们对证券投资及资本市场等相关知识进行了一次系统化的学习,掌握了一定的证券投资及资本市场实践实操技能。增加了对证券投资理论和实践的兴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