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举办第六届创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来源: 财经学院 字体大小:

12月8日晚,我院第六届“创业分享会——如何提高创业成功率?”在12栋904室开讲。讲座由中国大学生创业辅导中心、广东高校再就业与创业联盟、以及知性青年海归创业辅导社专家顾问,拥有30多年成功创业经验的台湾企业家林志哲先生主讲,我院实验中心副主任张建龙、广东省就业与创业委员会会长黄宗辉以及18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从为什么要创业,什么是创业?到如何创业,如何提高创业成功率?以幽默风趣的提问式宣讲法展开,由浅入深地为我们讲解了创业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各种问题,并提出专业合理的建议,不仅给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学生受益匪浅。林志哲老师提到大学生创业不应该是越早越容易成功,而应该正确做好创业准备,找经验者做好项目可行性评估。大学生还应熟悉创业环境、学会整合创业资源、提升自身创业能力,特别要学习、积累企业运营管理等商业知识,专业知识带给你的是第一桶金,而商业知识带来的是创业成功,最后,希望大家努力学习知识提升自我,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林志哲老师用其幽默风趣的语言让两个小时的讲座掌声、笑声不断,活动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也纷纷要求与林志哲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是我院创业协会的特色活动,学院一直鼓励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积极为学生搭建更好的创业平台,营造更好的创业环境,后续我院还将开展创新创业大赛,希望同学积极参与,敢于创新,勇于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