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人人学理财 风险齐防范

金融投资工作室开展“投资理财知识及风险防范”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来源: 财经学院 字体大小:

12月7日-8日晚,我院金融投资工作室走进班级开展“投资理财知识及风险防范”宣讲活动,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和好评。

本次活动是金融投资工作室实践教学活动之一,主要面向2016级新生,金融投资工作室组织安排了六个宣讲小组,每个小组负责2-3个班级的宣讲任务,宣讲主要包括知识宣讲、观众提问互动两个环节,主要围绕大学生金融投资理财知识和风险防范两个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金融知识水平,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增强学生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进班宣讲活动首先通过3个经典理财案例的分析讲解来告诉大家理财的重要性,如何进行理财,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并介绍了股票、基金、保险等投资理财知识,让学生了解生活中的理财小技巧。随后,通过形式各异的诈骗案例,了解骗子的诈骗方式和手法,教给学生简单实用的防骗小策略。最后,观看了风趣搞笑的电话诈骗视频,同学们在欢笑中,牢记风险防范!

活动增进了学生们对投资理财知识及技巧的了解、掌握与运用,增强了学生风险防范意识。

学生干部进班宣讲


 

学生们认真听讲


 

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