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创业需条件,思路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5日 来源: 财经学院 字体大小:

2014年9月11日晚上,由财经系主办,创业协会承办的“创业培训进校园活动之SYB宣讲会”在经管楼216室顺利举行,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广州市番禺百海教育培训学校校长、高级企业培训师卢永祥及朱光雄老师,我系副主任胡智敏、实训教研室主任陈天勇、就业指导老师许就平。本次宣讲会由卢永祥校长担任主讲嘉宾。

SYB是由国际劳工组织开发的创业培训项目,旨在帮助创业者在面临当今市场环境下正确、理性地认识自我,增强自身创业意识,形成相对完善、符合实际的创业构思。在此次宣讲会上,卢校长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告诉大家要学会利用身边的资源。在现场,他提出了三个问题,分别是“你是谁,有何学,有何用。”这三个问题可以帮助大家理清自己的思路,明白自己想做什么,只有有了想法,才会有一个为之努力的方向,才能有更大的动力。除了“想法”外,他还为我们提出了“能力、资源、方法、目标”等创业时应具备的条件。从能力上说,你需要发现、整合、优化资源,对于理论知识需要看和听,提高实践能力,资源上需要有可靠的团队及资金支持。在方法上则是有一个良好的态度,学会利他,有句话叫做“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还需注意形象,最后需要一个目标,要有投资意识,并坚持执行自己的目标。

最后,师生互动环节中卢校长向提问的同学做出了生动的解答,并且告诉同学们要专一,因为想法太多反而会成为创业路上的障碍。他还告诉同学们要把握身边的机会,并且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