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珠算点钞,你点我算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9日 来源: 财经学院 字体大小:

2014年5月22日19点半,由我系和院社团联合会主办,会计学术协会承办的第五届珠算点钞大赛决赛在六栋学术报告大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我系副主任胡智敏、实训教研室主任陈天勇、大赛指导老师赵德碧教授以及实训老师张建龙。

比赛在观看比赛历程中拉开了序幕,会计学术协会会长欧阳振东对大赛筹办做了简要的报告,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做每一件事情前都要学会思考的建议。在比赛正式开始前,选手们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在第一环节珠算比赛中,他们以快速而准确的回答牵动着各位观众的心,也赢得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第二环节是激动人心的点钞,激烈的比赛令现场观众激动不已,将比赛推到了另一个高潮。比赛结束后,赵德碧教授对本次大赛做了点评,他表示,此次比赛举办地很成功,对选手们的实力表示肯定,同时他希望在下次的比赛中看到男生们的积极参与。随后,我系副主任胡智敏对本届大赛的创新给予肯定,她表示,此次大赛的气氛很不错,同学们的积极性也很高。最后,由财管132王绵锶和会计131陈婷分别夺得了本次珠算和点钞比赛赛的一等奖。

此次大赛,不仅让同学们加强了对点钞的兴趣,同时对弘扬中国博大精深的珠算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