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金融实战,理论先行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来源: 财经学院 字体大小:

4月23日晚,我系金融实战人才的成长之路讲座于六栋报告大厅正式举行。广东赢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兴文、我系常务副主任张志红、经济学教研室主任黄爱青、杨润生教授、高桦、张建龙等老师出席本次讲座。

罗兴文董事长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在开讲时用诙谐的语言缓和了全场气氛。罗先生将中国当代、自己与现在大学生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结合起来,指出个人与祖国命运的密不可分,鼓励大学生积极进取。接着,罗先生讲述自身经历,从三个失败案例告诉我们失败对成功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当代大学生不应过多无病呻吟,而应该用积极的态度面对并解决问题,并建议大学生在创业以及工作的过程中应谨慎行事,学会寻找诚信的合作伙伴。然后,罗先生又通过讲述成长的烦恼和生活的压力,告诉我们未来的希望在中国强、中国梦、中国人,并给在座学生送了三个词:谦虚、宽容、坚强,对激励学生努力学习,积极进取起了重要意义。

讲座最后,张志红主任发言,希望同学们都能在认真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系部组织的实践活动和比赛,把握机会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为未来参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