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关注金融行业发展,直击市场人才需求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来源: 财经学院 字体大小:

2013年12月18日下午,我系副主任胡智敏老师和实训老师张建龙的带领下,财经系30名学生前往广州越秀区泰恒大厦参观了民生证劵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广州营业部,得到营业部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营业部位于泰恒大厦的六楼,空间虽然有限,但它所能创造的价值却是无限的。

一踏入这里,同学们被一种浓厚的工作气氛包围,职工们各司其职,客户们在中户室或大户室里研究股票,见到我们在参观,都点头微笑以示欢迎。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公司将客户按投资金额的多少分划为“中户”和“大户”,公司专门设立功能室以供这些客户使用。在局势难定的证劵投资市场中,公司与客户总是同舟共济的。而一个公司要长久地生存下去,就应该与客户建立密切的联系与交流。民生证劵公司的做法,于同学们是一种无声的教导。

首先,在参观了公司个办公区域后,同学们在中户室小休,咨询理财主管赵金伟先生热情地为我们介绍民生证劵公司。在他的讲话中大家了解到,民生证劵公司成立于1986,由泛海控股集团控股。如今公司已有注册资本20多亿,在全国各地都有子公司。而广州营业部则于2003年成立,目前有托管资产13亿。 在同学们的惊叹声中,赵先生说到,目前广州营业部架构简单,人手较少,为了使营业部的运行不受影响,不少职员有兼岗。而兼岗就意味着肩负更多的工作、更多的责任以及更多的期许。同学们对这些在金融行业一线奋斗的工作人员的能力与耐力表示敬佩!谈到大学生从事金融行业的问题时,赵先生告诉同学们,目前营业部需要在债劵,基金,股票,期权等方面招聘专业知识的人才。当然,服务人员也是必不可少的。服务人员除了负责接待客户的前台,还要有较强的交际能力与耐心,能够给客户一种亲切的感觉。

接着,营业部总经理朱松钧与我们进行亲切的交流。他向我们简单介绍营业部之后,为我们讲述中国证劵交易的发展历史。他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告诉大家老一辈金融行业工作者在资金短缺、信息不畅、市场不完善的情况下,如何一步一步地将事业做大。面对当今金融界资金流通快、市场信息量大的情况,他建议同学们着重学习分析行情。在学生提问的环节中,他表示公司会为大学毕业生提供实习机会,但也要求实习生主动虚心学习,不要好高鹜远。有同学问到将来公司发展的情况,朱先生告诉大家,随着科技的发展,金融债劵的交易将实现完全网络化,这必将导致公司结构的精简和职工的裁减。然而,公司发展前景与职员的能力密不可分,也与未来国内外金融市场的行情息息相关。

这次的参观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不应该仅仅只是埋首书案,而是要多与外界交流,了解外面的风云变幻,让自己的脚步不至于落伍时代的潮流。而作为一个将来有志于金融行业的大学生,更应该多多了解金融市场的行情以及金融企业的人才需求,用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价值,为未来的发展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