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赴深山实地考察,增投资实战经验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 来源: 财经学院 字体大小:

为了增加经济学(金融方向)专业教师实际投资经验和累积授课案例,2013年11月28日~29日,在副董事长和院系领导的组织带领下,我系胡智敏副主任与邓洁老师随行参与了始兴林业投资的调研活动,以考察当地林地的投资价值。

本次的调研对象主要集中于澄江镇的四处林地:潭坑下黄、朱屋9750亩林地、铁寨联发林场7599亩林地、方洞7514.5亩林地以及14071亩林地。重点调研的是潭坑下黄、朱屋9750亩林地和方洞7514.5亩林地。调研过程中,各位专家分析了林地的优势和劣势;指出了调研过程中存在的中介过度干预以及山火隐患、盗伐风险、林产品市场风险、政策风险等各种风险。

调研最终得出以下结论:

一、选择最合适的林地投资,我们还需要做更深入的调查研究,强化风险意识是规避风险投资获利的保证。

二、本次调研的四地林区中,潭坑上黄、朱屋林地的投资据调研情况分析更为适宜,以地理环境和林地土质为优。

本次教师参与林业投资实地调研,促使教师真实的思考收益、成本、风险和政策等等方面,为教师提供了投资实践的机会,丰富了教师课堂实践教学案例,着实是培养增强教师实践能力的一种很好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