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于指尖一较高下 展中华传统魅力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6日 来源: 财经学院 字体大小:

5月21日晚,我院第六届珠算点钞大赛决赛在六栋学术报告大厅隆重举行。我院副主任胡智敏、实训教研室主任陈天勇老师、大赛指导老师赵德碧教授及实训老师张建龙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大赛伊始,主持人上台致开场辞。在播放了一段展现了今往届选手的精彩表现的视频后,会计学术协会会长周丹婷上台致辞,对大赛筹办进行了汇报,并指出珠算、点钞这一传统文化应当继续传承发扬。本次大赛共有四名珠算选手和六名点钞选手进入决赛,在各参赛选手自我介绍后,珠算比赛、点钞比赛便如火如荼地开始了,在第一环节珠算比赛中,选手们指尖快速拨动算珠的声音清脆明亮,选手们“加减乘除”的珠算技法熟练,每当他们报出正确结果时,台下就会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第二环节是激动人心的点钞,激烈的比赛中,练功券发出了令现场观众激动不已的点钞声,选手们各式的点钞指法将比赛推到了另一个高潮。在选手们激烈的角逐后,珠算大赛由会计141班的陈晓摘得桂冠,点钞大赛的冠军则是由财管142班的庾伟滨夺得。在比赛期间还有精彩的模特表演以及听歌猜歌名等现场互动活动。比赛结束后,赵德碧教授上台为此次珠算点钞大赛进行点评总结,提出珠算点钞是中华民族文化,应当继承发扬,并点评了选手们的表现,同时表明学院对珠算点钞的重视,并希望同学们可以踊跃参与学习珠算点钞。之后,由赵教授和胡智敏主任分别为珠算大赛及点钞大赛获奖选手颁奖。

最后,主持人宣布第六届珠算点钞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