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第二届财务决策大赛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2日 来源: 财经学院 字体大小:

4月28日晚,我院第二届财务决策大赛动员大会在4栋101室正式举行。我院副主任胡智敏、大赛指导老师伍雄伟老师、钟小茜老师、实训老师张建龙老师出席了此次大会。

活动开始,同学们观看了记录着上届大赛点点滴滴的精彩视频。紧接着,伍雄伟老师上台发言,他详细地讲述了关于此次财务决策大赛的相关内容,谈到了此次比赛是采用团队竞赛模式,利用网中网财务决策软件作为大赛平台,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财务决策、账务处理等相关活动,应用会计信息支持财务决策,以人机对抗的方式,虚拟运营一家工业企业,比赛过程中模拟企业的内外部环境,引导学生从 CFO 的角度,全面学习、掌握企业决策、财务管理、筹资投资、市场营销等相关知识和实务技能。随后,还介绍了此次大赛的赛程和奖励,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珍惜实践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大赛中去。接着在观众互动环节中,伍雄伟老师再次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最后,胡智敏主任作了总结,她表示本次比赛是一个锻炼与培养专业知识和实务技能的平台,通过参加本次大赛的一系列活动,能够使学生将理论联系实际,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拓宽学生的专业眼界、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促进系风学风建设,且学校很重视本次比赛,希望感兴趣的同学都能积极参与,同时也期望同学们能够在此次大赛中再创佳绩。

本次动员大会就此圆满结束,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