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系开展第二届“民生证券杯”证券投资大赛系列讲座(二)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7日 来源: 财经学院 字体大小:

12月3日下午,第二届“民生证券杯”投资大赛系列讲座二——证券投资分析在七栋阶梯教室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是民生证券广州营业部投资顾问、分析师莫伟平,我系副主任胡智敏、金融学术协会长杨卓南、各班级学生代表、民生证券杯选手、金协会员等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情高涨的鼓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莫伟平老师上台与同学们分享了选股基本分析方法,他告诉我们,学习证券投资,就要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前景,才能把握市场的动态,在证券投资的茫茫大海中稳操胜券。随后,他又细讲了各个选股方法,让同学们对选股技巧有了更深的认知,同时,他建议我们选股不要仅仅着眼于它的跌涨,要在对它进行深刻了解与分析之后才能断定其优劣,并决定是否购买。盲目投资只会带来损失,莫先生建议,要参与投资,就要了解一定的投资知识。他介绍了《股市趋势技术分析》这本书给在座的同学们,希望有意愿加入投资大军的人都来学习一下。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参与讲座的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