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系开展第二届“民生证券杯”证券投资大赛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7日 来源: 财经学院 字体大小:

11月11日下午,第二届“民生证券杯”证券投资大赛系列讲座一——基金投资知识在综合楼七栋阶梯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民生证劵首席分析师、财富管理部经理赵金伟,民生证券广州分公司营销部经理杨元彪、我系副主任胡智敏、实训老师张建龙以及各学生代表出席了该讲座。

讲座开始,来自民生证券的赵金伟老师依次介绍了基金的分类、市场层次、上市交易型基金运作机制、套利交易基础、分级基金等。他表示,基金是一把双刃剑,我们要及时掌握市场行情以及价值运作规律。赵金伟先生针对人才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分析了市场。他认为金融的专业性越来越强,而对人才学历要求也越来越高。还着重分析了分析师,指出了分析师这个行业是服务性行业,前景无限,民生证券需要这样的人才。

随后进行观众互动环节,在此环节中,同学们都踊跃提问,老师则详细地为他们解答,本次讲座的举行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对基金投资的认知水平并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对基金投资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