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国贸系师资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字体大小:

李彬,经济学教授,博士,博士研究生学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通讯鉴定专家、中国农业企业经营管理教学研究会理事、重庆市区域经济学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涪陵区科技拔尖人才、区政协委员。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以及省市级项目多项;主持完成省级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公开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6部,获省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

陈少英,国贸系主任,应用经济学副教授,中级经济师,硕士,研究生学历,在读博士,广东省民办教育优秀教师,校级骨干教师。本硕均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和管理学硕士学位,华南师范大学国内访问学者。在校工作12年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多次获得校级教学质量优秀奖,优秀员工、科研标兵、教学标兵、师德先进个人,最喜爱老师等称号。

佟哲,国际贸易学副教授,武汉科技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学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专任教师,主要教授课程包括《国际贸易实务》《外贸单证实务》《统计学》等。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国际贸易专业技能竞赛,分别荣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成绩。

吴霜,讲师,中级经济师,国际贸易师,菲律宾圣保罗大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学历,专业英语八级,剑桥雅思总分8分(满分9),拥有剑桥商务英语证书、国际对外汉语中级教师资格证。现主要担任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等课程的双语教学任务。发表多篇论文,主持省级教研教改课题一项,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校级个人标兵,多次获得校内教学质量优秀奖,第一届十大最受欢迎教师。

孔德毅,特聘副教授,东洋大学博士研究生学历;留学期间曾成为东洋大学学友会会长及东洋大学留学生连合会会长;担任东洋大学国际经济学入门,国际金融,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等课助教5年以上;是中国经济经营学会,亚洲政治经济学会,国际经济学会会员,并在博士学习期间参与了多次中国经济经营学会,亚洲政治经济学会,华人教授会的学术报告会议;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经济,发展经济学,中国经济;现在讲授经济学及国际经济学两门课程。

叶青,特聘副教授,东洋大学博士研究生学历。在日本生活7年,留学期间担任东洋大学“经济数据分析”,“宏观,微观经济学”的助教。并在留学期间参加了中国经济经营学会,亚洲政经学会的学术汇报活动,并发表了日文以及英文论文。2021年加入“亚洲文化研究所”作为博士生研究员发表了研究视频。研究领域为:发展经济学(一桥学派),农业经济学,劳动经济学。现担任本校的《金融学》课程。

彭维,特聘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学历,本科取得长春大学与俄罗斯波罗的海国立技术大学双学位,研究生和博士均毕业于俄罗斯波罗的海技术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要研究方向是创新发展机制,在校主讲公共关系策划等课程。教学格言:只有做学生的学生,才能做学生的先生。

许旭,讲师,中级经济师,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主要担任《国际贸易实务》、《国际服务贸易》、《统计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发表论文多篇。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际贸易专业竞赛,取得较好的成绩。

孙春露,应用经济学讲师,中级经济师(金融方向),二级笔译(英语),英国伦敦大学城市学院理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学历,任教以来,讲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课程10余门;完成译著8部,已出版5部;参与省市社科联课题2项,省级教学工程1项;公开发表论文数篇;带学生参加学科竞赛2次,获得一二等奖;历年教学质量评价体系考核均为良好和优秀,并获得年度优秀教师。

曾倩怡,中级经济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曾在国新文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现主要担任《国际贸易实务》教学任务。

吴骏,广西大学国际贸易硕士,研究生学历,南京农业大学国际贸易学在读博士。现任广州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专职教师,担任《经济学基础》《电子商务》《企业战略管理》等课程的讲授。

蔡国琴,海南师范大学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学历。主要研究方向:低碳经济、区域经济。曾发表论文2篇,主持省级课题1项。现为广州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专任教师,主要担任《统计学》等课程的讲授。

鞠阳,硕士,研究生学历。硕士毕业于东北大学国际贸易学专业,本科毕业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有CSSCI论文发表经验。现为经济管理学院专任教师,主要授课课程为《国际贸易学》《外贸单证实务》。

赵晨曦,广西民族大学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学历,研究方向:产业经济学。本科毕业于安徽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现为广州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专任教师,主要授课:《国际贸易实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