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召开会计学专业硕士学位培育点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 发布部门: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白雪)6月9日下午,我院于行政楼802会议室召开会计学专业硕士学位培育点建设专题研讨会,持续推进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校长胡社军、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天勇出席,常务副院长李美珍、副院长倪江崴、会计系主任白雪参会,华南师范大学李增福教授、中山大学张俊生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谢军教授、广东财经大学杨志强副教授等校外专家应邀指导。

会上,白雪先对会计学硕士学位培育点三个方向的建设现状、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建设规划及措施进行了详细汇报。校外专家从培育点申报领域需要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申报方向需聚焦行业特色和学校优势、培育点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成果挖掘凝练、申报材料撰写、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胡校长总结指出,培育建设硕士学位点要树立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各自的短板和弱项;要树立目标导向,进一步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突破重点和推进举措。胡校长要求我院在建设过程中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获批硕士学位授权点对我校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重大意义。

李美珍作表态发言,全院教职工将对标对表、吃透标准、明确目标、找准差距、细化举措,聚焦短板、弱项,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各培育点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