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人培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发布部门:林郭韵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 林郭韵)5月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7-202、7-206召开了“2021届经济管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毕业生调研座谈会”,2021届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共80名毕业生代表参加,分别由系主任喻平、伍雄伟、黄爱青、陈少英主持。

调研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毕业生的角度,了解毕业生关于各专业人才培养的想法和建议。调研会从各系主任组织毕业生代表们填写《经济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专业培养方案调查问卷》开始。各系主任先从专业角度就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框架与学生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讲解了填写调查问卷的目的,希望同学们结合自己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针对人才培养方面提出宝贵意见。调查问卷从学生所学专业、师资情况、学生专业能力、课程开设情况、学生课程满意程度、专业培养方案是否有利于学生就业情况等方面开展调查。希望已经就业的毕业生能结合目前就业市场的环境对该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建议。

各班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热烈讨论,毕业生代表首先充分肯定了大学四年期间学校及老师们在学业和就业上的帮助和指导,同时提出理论课程的开设相对可弱化、学校应该不断更新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注重个性化培养,采用多种实际案例教学与理论知识相结合的模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等意见,学生特别强调专业课程设置应立足社会需要,注重培养应用型人才,结合目前就业形势增加相应的实操平台、实习机会等等,普遍认为专业培养与时代发展要齐头并进。

各系专业主任对毕业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耐心解答,告诫学生我们所处的时代经济发展迅猛,人才面临诸多挑战,希望我们的毕业生在走出校园后要不断学习充实自我,才能紧跟时代步伐。本次调研会充分体现了“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为下一步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有力的依据,对我院推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力培养为主线的创新型课程体系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