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黄爱青老师在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12月1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广东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获奖结果公布,我校黄爱青老师荣获优秀奖。

本次课程思政大赛旨在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加快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比赛历时近五个月,从学院推荐、校赛选拔、省级复赛到现场决赛,层层选拔,全省各本科高校共推荐450名参赛选手。我校高度重视本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以赛促教,作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抓手。为期5个多月备赛过程中,我校邀请专家有针对性地对黄爱青老师开展培训,指导黄老师丰富教学内容,优化教学设计,提炼思政元素,打磨教学课件,提升说课授课能力,黄老师的课程思政改革思路、教学理念、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得到进一步提高。

此次大赛展示了我校教师课程教学水平和课程思政能力,彰显了我校教师“用心教书、潜心育人”的精神风貌。今后,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引导广大教师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获奖老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