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六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1日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姜湘鹏)近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第六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在云端成功举办! 大赛以云竞赛形式,采用科云财会职业能力养成平台、科云管理会计能力养成平台为竞赛平台,以团队分工协作方式,结合最新的管理会计理念,展示高等本科院校学生的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的实务应用能力。本次大赛吸引了超300所院校,近600支队伍激烈角逐。

广州理工学院经管学院由伍雄伟、冉龙燕担任指导老师,李荣达、罗慧婕、漆红彬、廖斯柳、黄佳昕、梁素姿、冯益辉、姜湘鹏8名参赛同学组成两支代表队,在此次“科云杯”全国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中,喜获全国决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此次竞赛成绩喜人,主要得益于经管学院一直以来狠抓教学质量,实施教学实践改革,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比赛。同时此番获得佳绩也离不开指导老师的悉心辅导和学生的刻苦训练。在时间紧、任务重、机房少的情况下,两组同学克服重重困难,无数次反复在线刻苦训练,运用所学的财会知识团结协作、精益求精,以端正的会计职业态度和一丝不苟的精神,认真完成比赛训练模拟项目,经历校内初赛、复赛,一路过关斩将直至全国决赛。最终,经过赛场上6个小时的激烈比拼,8名同学获得骄人的成绩!

广州理工学院一直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将专业竞赛项目与日常教学紧密结合。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我院学生财务岗位职业判断能力、实操技术应用能力、信息技术技能和创新能力,也为实现我院“互联网+”形势下财会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提供学习和展示的机会。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课赛结合,努力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进而培养更多的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为大湾区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训练场景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