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学子荣获2021年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树洁)近日,经济管理学院由郭仕样老师带队,黎素慧、李慧红和林楚霞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2021年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本次赛事由中国数量经济协会主办,比赛吸引了来自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上百所高校,共6347支队伍参加。比赛分为微观经济理性决策大赛和宏观经济调控与预测大赛两部分,旨在提高学生的经济数据分析决策能力、经济模型的应用能力,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经管类本科人才的培养质量。

长期以来,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学科比赛情况,赛前召开动员会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加,并且安排经济学专业教师郭仕样老师进行赛前的指导培训工作。参赛学生开启了为期三个月的训练,利用课余时间和周末进行练习,积极备赛,参赛队伍进行了多轮校内培训、模拟实战和队间交流,各团队学生和指导老师密切配合、不断地吸取经验与总结,团队之间更是互帮互助。在长达6个小时的比赛中,3名参赛队员沉着应对,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冷静分析,针对具体情况制定政策,团结协作,最终在6347支比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绩位列前3.5%,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出我校师生优秀的专业水平,提升了我校在全国高校中的知名度。经济管理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生参加各种与专业相关的学科竞赛,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荣誉证书


训练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