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学子荣获2020年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大赛多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 陈天勇)日前,2020年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大赛历时两个月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在倪江崴、颜冬果、张炜兵老师带领下参加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较量荣获多项大奖,其中全国团体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个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由陈革琳、林泽峰、练锦豪、陈裕菁、许舒鸿、何啸林组成的一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廖慧琳同学荣获个人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深圳CSMAR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共有来自全国556所院校,10660支队伍,63960人参加。通过搭建与真实市场同步的高度仿真投资模拟环境,让学生感受与市场相同的竞争机制和实操环境,提高学生对证券基础知识的掌握和对证券市场实际操盘能力。

受疫情影响,经济管理学院线上组织学生参加该赛事,通过腾讯会议宣讲、微信公众号、海报等多种渠道积极宣传、动员学生参赛。共有200多名学生分20个团队报名参赛,是参赛学生最多,规模最大的赛事活动。通过参加本次大赛的实战模拟,有效地将学生所学的证券知识与实际动手能力相结合,提高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在投资决策分析、金融证券投资分析、家庭综合理财规划等方面的投资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也为我院经济学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课程标准等方面的改革提供了依据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