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管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张建龙)近日,2019年第十三届”新道杯“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顺利落幕。经济管理学院陈莹莹等8名学生分两队参加了此次大赛,并荣获全国个人二等奖等4项大奖。

经济管理学院本着“以赛促教,以教促学”的指导思想,针对比赛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动员、培训和选拔。经过一个多月的集训后,由2016级、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会计学专业的8名学生组成两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比赛过程中,经济管理学院参赛学生表现积极,认真应对,奋力拼搏,陈莹莹、李舒婷、陈少红、林泳权组成的天河学院一队荣获团队三等奖;陈莹莹同学荣获全国个人二等奖,李舒婷、陈少红同学荣获全国个人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支持,全国共有24个省(市)633支队伍3165位参赛师生报名全国总决赛。其中会计信息化竞赛共有560支队伍2800名师生参与竞赛,管理会计竞赛共有614支队伍3070名师生参与竞赛。竞赛包括会计信息化竞赛环节和管理会计竞赛环节两个环节,分上下两场进行,以新道VBSE财务信息化竞赛平台、新道TTC学练训赛一体化平台为竞赛平台,精准衡量了每一位参数选手在会计岗位的综合应用能力,帮助学生将财务知识与企业实际生产经营业务有效融合,锻炼提升学生财务综合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