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周蓓玫)为进一步推动校园科技文化建设,展示我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向在校师生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5月30日,以“创新不止步,青春立潮头”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活动作品展在体育馆举行。

 今年我院有四个专业技能竞赛作品和四个“挑战杯”作品入选学校科技文化节参评,同时,我院也展出优秀摄影、创新创业、学生竞赛成果、挑战杯、女生节手工艺品等作品,其中,货币文化主题展彰显经管特色,将人民币家族、流通硬币、贵金属纪念币、钱币衍生品、古钱币、国外钱币等古今中外的钱币向同学们展出,同时加入模特秀,把从原始社会过渡到现代社会的服装文化和货币结合在一起,让同学们进一步普及货币知识,感受璀璨的货币文化,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科技文化节期间我院成立科技工作小组,从四月到五月共举办大型科技活动10余个,产生科技文化作品10余项,活动参与人数达2000多人次,其中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投资理财知识宣讲、双创精英训练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简介、辩论赛、女生节游园会、英语演讲比赛、中文演讲比赛、珠算点钞大赛等都是我院的专业学术性竞赛,在大学生科技文化节里每一个科技活动都提高了院系各级重视和好评,同学们参与面广,参与度深,创新性强,成绩显著。

通过本届科技文化节的展览,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到我院的展品特色,每一份展品都由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和汗水凝聚而成,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勤勤恳恳、敢于创新的老师和同学们。与此同时,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