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开展财经专业职业规划讲座暨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课程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 陈树洁)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目标是最好的动力,为了使今年普通专升本新生更好的理解专业,了解未来从事的行业,进而激发其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9月17日晚19:00我院在7栋118室开展了“财经职业规划暨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课程说明会”。会议由唐宋瀚老师主持,我院副院长倪江崴、中博教育职规老师&CMA讲师严素敏出席了本次活动,2019级普通专升本新生(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参加了本次说明会。

首先,副院长倪江崴发表致辞,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2019级普通专升本新生同学加入经济管理学院大家庭,其次,倪老师对前来参会的同学们提出表扬,赞扬他们主动学习的精神和态度。最后,倪老师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要不畏艰难,努力学习,争取创造美好的生活。

接着,中博教育职规老师&CMA讲师严素敏从“就业背景分析”、“职业规划分析”、“行业发展趋势”三个板块内容为新生介绍了财会行业的现状及发展前景,讲解了银行、券商、基金公司等各类金融企业对人才的要求。严老师也为同学们介绍了适合于普通专升本新生的CMA证书,对证书的课程内容、价值、学习周期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讲解。并且告诉同学们未来就业应聘时,企业HR除了看重学历以外,同样也非常重视高含金量的权威证书。最后,严老师从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方面,劝导同学们要学会独立思考,为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做好铺垫。

通过本次职业规划讲座和课程说明会,同学们对自身专业有了系统而全面的认识,明白了所学的专业是什么、主要学什么、学了专业以后可以做什么,接下来做什么是最有利于自身发展的,同学们从中得到了很大的启发,对自己今后的学习计划也有了较清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