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选拔通知|2021年广州理工学院CMA精英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字体大小:

一、CMA精英班简介

随着经济全球化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对人才的迫切需求,管理会计的优势和作用日益凸显,随着越来越多企业更深入地应用管理会计,以及国家与高校也重点发展管理会计教育。学校特携手中博教育,采用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开设CMA精英班,打破专业限制,在学生本专业不变的前提下,以课余时间辅修形式学习CMA。并面向广州理工学院全日制全体学生进行选拔招生。

基于“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理念和育人初衷。从培养学生职业能力出发, 以满足四大及世界500强企业需求为基础。将国际财经证书与系统化实训课程、专业化实习实践、全方位素养教育相结合,使学生具备完善的知识结构、精湛的实操技能、清晰的职业定位和良好的职业素质;培养具有国际化背景、财商思维、战略管理理念的高精尖多元化复合型人才。

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简介

CMA证书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旗下的顶尖的资格证书(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被全球180多个国家认可,在全球各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是针对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资质认证。全球有7万CF0在考CMA证书。CMA课程几乎涵盖所有MBA核心课程,被誉为国际财务界的Mini-MBA,是企业的“战略军师”。CMA考试科目为2级,采用中文考试

CMA证书持有者全球平均年薪是15.5万美金。

1.管理会计“百年”老店

-成立于1919年;

-美国内控协会(COSO)创始成员;

-国际会计师联合协会(IFAC)成员;

-是全球领先的国际管理会计师组织。

2.庞大的会员网络

-125个国家、256个分会;

-75,000多名会员;

-80%的会员在企业担任财务经理以上职位。

三、国家紧缺人才

随着政府全面启动管理会计人才培养计划。管理会计人才培养首次纳入国家十三五战略规划,将发展管理会计和人才培养推到国家战略高度,中国正迎来管理会计实践的春天。财政部着力加大对管理会计的研究,强调发挥会计管理职能作用。平安集团、海尔集团、中国南方工业集团、中国北方工业集团、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威高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组织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CMA)学习,掀起管理会计学习热潮。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CMA)已经被中国政府和企业接受并高度认可,被正式纳入高级企业人才管理培养与考评体系。

四、国内多地政策支持

五、CMA精英班职业发展前景

CMA所学知识系统专业且全面,与传统的财务相比更能够创造价值;CMA精英班是基于四大及世界500强企业用人标准为基础,辅以职场求职技能的培养与实训实习相结合;帮助学员建立职业化心态及专业思维逻辑,强化组织协调能力与沟通技巧;由行业内资深职业导师为学员提供专业的求职指导;胜任诸如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司库/集团财长、首席财务官(CFO)、首席执行官(CEO)等岗位;它是为适应企业经营需求和战略而产生的。

CMA 认可雇主(部分)IBM、卡特彼勒、苹果、毕马威、联想、中国平安、海尔集团、奥姆康妮、福田汽车、中国石油、中国电信、威高、中国民族证券、长安汽车、中国银行、中国人寿、摩托罗拉、强生集团。

六、附加增值服务

CMA精英班不仅有CMA课程学习,还要培养学生职业技能,给学生提供名企参观、精英训练营、面试指导、推荐实习、学员嘉年华交流等活动。

(1)企业推荐资格及专业的职场技能培养:

由特聘职场导师在行业认知、办公技能、求职力三个方面加以传授,帮助同学们完成行业认知和自我认知,提升办公技能,强化求职力。通过专业工具以及个性化定制服务,为每一位同学提供专业定制化职业辅导,帮助学生强化组织协调、沟通技巧、细化职场应用能力。

(2)更多内推实习计划选择:

职场导师1v1个性化求职规划和简历精修,导师提供岗位内推实习,有知名企业相关岗位,把握住真实职场锻炼、实践经验积累、拓展人脉资源的机会。

CMA精英班培养体系

将国际财经证书CMA与求职力相融合,采用“一体两翼”的人才培养模式,由职场资深导师在未来就业方向、实操技能、职场软硬实力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传道授业;还原真实职场,明晰未来职业方向。

八、互联网学习平台的支持

中博教育旗下在线教育学习平台—中博课堂,支持点播、直播、在线题库、手机APP端、在线答疑、社区、财经资讯等,全面支持互联网在线学习。中博教育CMA在线测试题库,提供针对性的备考训练,帮助学生夯实基础,全面提升。

九、CMA精英班师资

CMA精英班的专业课程师资是由IMA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官方认定的中博教育集团提供,创始于2004年的中博教育集团已与400余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培养具备前沿性的国际财务、金融知识以及先进企业管理理念的复合型国际财经人才。中博教育拥有400余名优佳讲师,皆为CMA会员、FRM会员、ACCA会员、CIMA会员、CFA会员且多人同时持有CPA执照、AICPA执照、HKICPA执照、澳洲注册会计师执照等。半数以上讲师硕士毕业于美国常春藤高校、英国G5高校或中国C9高校。多数讲师曾在世界500强机构担任中高层管理者,拥有丰富的教学和实操经验。

十、CMA精英班奖学金

CMA单科成绩430分以上者:1500元奖学金。

CMA一次考试同时通过两门:3000元奖学金。

以上奖励不重复发放,如学员同时符合多个条件,只发放所获得的最高奖学金一份;

、2021年广州理工学院CMA精英班招生计划

1.招生对象:2021级广州理工学院全体在校生,不限专业年级;

2.招生人数:择优录取30名优秀学生;

3.报名流程:

(1)填写并提交《广州理工学院CMA精英班选拔申请表》;

(2)参加CMA精英班面试选拔;

(3)采用择优录取的原则,录取的同学缴纳学费、建立学籍档案,正式成为CMA精英班学员。

4.学费:28780元(CMA雇主领航计划);(注:仅一次缴费即可)

5.线上填写《CMA精英班选拔申请表》,扫码或点击链接填写。

                                   链接:http://aj4l9k0h9sun3k63.mikecrm.com/8rNteaw

、关于CMA精英班可联系我们了解更多

1、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9:30-12:00 14:30-17:30

2.办公室地址:

广州理工学院综合楼7栋224室

3.联系方式:

185-6557-6111 陈老师(微信同号)

136-1144-4782 唐老师(微信同号)

CMA官网:https://www.ima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