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选拔通知| ACCA(国际会计)精英班 2021 学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字体大小:

随着国家深入实施“一带一路”政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推动了新一轮金融领域的扩大开放,未来大湾区的发展需要更多的高端财经人才,特别是顶尖的ACCA高端财经人才,一起携手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粤港澳大湾区高端财经人才培养项目》

 

2019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为打造“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培养更多优秀的高端金融财经人才,以满足经济全球化大背景对人才的迫切需求,我校重点开设ACCA精英班,并面向广州理工学院全校选拔40名优秀学生进行重点培养,使其成为未来财经圈的领军人才,为各级地方政府、各类企业以及银行、证券、保险、企业投资部门等提供专业的高端财经人才,携手广州市政府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财经人才培养基地。

 

ACCA证书介绍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世界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也是国际学员最多的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以培养国际性的高级会计、财务管理专家著称,它不仅让学员充分掌握专业的会计技能,金融,法律,财务管理更能学习到战略管理的相关知识。

由于其课程内容全面、完善、综合性强,因此被誉为“财会专业的MBA课程”。随着许多职业就业标准走向国际化,ACCA资格更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

目前越来越多的大型的企业集团和跨国公司把拥有此项资格作为选择会计人才的一个优先考虑因素。

 

大学生为什么适合学习ACCA

 

ACCA与企业

在中国,ACCA在知名企业中享有极高声誉。现有超过500家与ACCA合作的企业认可雇主。

大部分外企,央企、国企、大中型企业在招聘财务人士时都明确标明“ACCA优先考虑”越来越多的企业不惜高薪竞争招聘ACCA学员,如果大学生在求职时就考出ACCA,无疑更具有竞争优势。

目前,ACCA会员具有良好的职业前景,据统计调查,中国ACCA会员有30%-40%就职于知名会计师事务所;40%左右就职于包括银行金融、证券、投资机构、互联网、通讯制造等行业在内的外资企业;另外30%左右出国深造或自主创业。

 

ACCA各地需求高端人才补贴计划

广州

ACCA持证人可享受广州市政府提供的安家补贴,具体数额为最高不超过100万元,非广州户籍的金融人才和配偶,子女,可在购房、购车、子女入学等方面享受广州市民同等待遇,在落户上享受优先办理。

深圳

深圳罗湖区于2016年发布的《深圳市罗湖区“菁英人才”认定办法》中将同时满足其他附加条件的ACCA持证人认定为B类“菁英人才”。据了解,B类菁英人才可以一次性获得安家补贴30万元人民币。另有住房优惠,子女入学优惠,健康管理,养老服务等一系列福利。

珠海

在珠海出台的人才引进政策中,ACCA人才作为获得国际权威资格认证证书的金融审计师,被列入《珠海市紧缺人才开发目录》当中,持有ACCA证书的财务人,一旦落户珠海,可以直接获得20万落户补贴。对于被评定为高端稀缺人才的,补贴额度还会更高

厦门

厦门市政府发布《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厦门市金融人才计划实施办法的通知》,将加大金融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提供建设金融强市人才资源保障。

ACCA被纳入高级精英型和青年骨干型高层次金融人才计划,最高可获得160万元人才奖励。除此之外,每年可给予一定名额申办“金鹭英才卡”或“银鹭英才卡”,并按《厦门市“海纳百川”人才计划优惠政策暂行办法》规定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除了厦门,广州、深圳、珠海、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成都、西安在内等的各大城市已经相继将ACCA人才纳入高端金融人才发展计划,或作为重点引进培养对象。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精英班简介

ACCA课程设置

ACCA零基础即可开始学习,不限专业,课程体系包含了商科领域全面的知识技能,包括财务会计、管理会计、管理学、金融投资、审计、法律,税务,公司治理等,特别注重培养学员的分析能力和在复杂条件下的决策、判断能力,提升其整体运用及分析能力并拓宽商务战略思维。

大纲共15门课程,需要通过13门考试,课程分为两个部分,3个阶段,通过考试可获得3份不同等级的资格证书及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学位。学校ACCA精英班主要开设F1-F9课程。

第一部分为基础阶段,主要分为知识课程和技能课程两个部分。知识课程主要涉及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方面的核心知识,也为接下去进行技能阶段的详细学习搭建了一个平台。知识课程的三个科目同时也是FIA方式注册学员所学习的FBT、FMA、FFA三个科目。技能课程共有六门课程,广泛的涵盖了一名会计师所涉及的知识领域及必须掌握的技能。

ACCA精英班课程

课老师介绍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精英班的课程专业老师是由ACCA官方认定白金级培训机构中博教育提供,教师(中、外籍)均为ACCA持证人员,并具有丰富ACCA教学经验及工作实践经验。每门课程设置一位老师专师专授,双语授课方式,实现不一样大学课堂。

ACCA精英班优势

1、ACCA全科课程+上课讲义+财务英语书籍+配套精品网课

2、若未通过考试可申请重修考试未通过科目,直至通过为止;

3、可免费参加ACCA官方举办的在校生就业力大比拼,案例大赛等活动,并且有专业老师指导;

4、可免费参加职业发展日、庆祝酒会、新老学员交流会等官方活动;

5、可获得全职讲师提供的在线及邮件答疑;

6、可获得名企业参观机会;

7、获得免费的电子版历年真题及详细讲解答案;

8、配备专业的班主任老师负责教学计划的执行与监督。

配套学习资料标准

学习资料具体包含:教学课本、课堂讲义、题库、财务核心词汇、配套在线高清网络课堂、其他(模考题、考纲)。

ACCA报考费、注册费用、年费用需自理。

ACCA奖学金政策

F1-F4,单科成绩90分及以上者,可获得1500元奖学金。(均为第一次考试)

F5-F9,单科成绩85分及以上者,可获得2000元奖学金。(均为第一次考试)

P1-P5单科成绩80分及以上者,可获2500元奖学金。

在一个ACCA考季内,一次性通过四门考试,且四门课程均为第一次参加考试,可获得2000元奖学金。

(以上奖励不重复发放,如同时符合多个条件,只发放所获得最高奖学金一份。)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精英班招生计划

招生对象:面向广州理工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经择优录取后,组成ACCA精英班。

招生规模:2021年计划招收40名学生

招生流程:

(1)提交《ACCA精英班选拔申请表》。

(2)参加ACCA精英班笔试选拔。

(3)参加面试选拔。

(4)到ACCA中心缴纳ACCA学费,建立学籍档案,正式成为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精英班学员。

《ACCA精英班选拔申请表》下载地址:

点击链接http://aj4l9k0h9sun3k63.mikecrm.com/ybJFwlO

或扫码在线填写申请表

 

ACCA项目咨询办公室及电话

办公室地址:广州理工学院七栋综合教学楼224室ACCA&CMA项目办。

办公时间:上午9:30-12:00,下午14:30-17:30

联系方式:陈老师18565576111(微信同号)唐老师13611444782(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