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举办2016级新生考证讲座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7日 来源: 财经学院 字体大小:

为了加强学生对大学期间技能考证的认识,配合“三爱”实践教育活动的安排,我院于11月5日晚在学术报告大厅举办了16级新生考证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陈天勇老师主讲,实验中心副主任张建龙、教务老师李莉,以及16级300多名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陈天勇老师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我院学生考证的基本情况,包括辅助技能考证、财会专业技能考证、经济学专业技能考证和国际贸易专业技能考证。他首先强调技能证书是大学生就业的“敲门砖”,在大学期间考取必要的技能证书对未来工作和提升都具有重要作用,但他也指出,大学生应有针对性、选择性考取技能证书,不要盲目追求证书的数量。随后,他从我院的4个专业出发,分别介绍了学生应取得的辅助技能证书有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三级等;财会专业的技能证书有会计从业资格证、助理会计师、金蝶ERP财务管理师等;经济学专业技能证书有证券从业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初级经济师等;国际贸易专业技能证书有报关员、助理国际贸易师、国际商务单证员等。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保持这份对专业热爱和追求的初心,不断付出、勇于开拓,创造属于大学生自己的美好未来!

本次讲座从7:30开始到9:00结束,历时1个半小时,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学生认真聆听,是一个非常实用的讲座!会后,很多同学意犹未尽,跟参加讲座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