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开班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树洁)9月14日中午12:00,我院在综合楼2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级辅修学士学位学生开班说明会。让学有余力的学生能更充分地利用我校的教育资源,掌握更多的跨学科专业知识,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常务副院长李美珍,副院长倪江崴、教务干事林郭韵及负责辅修班级的班主任陈树洁老师出席了此次说明会。

会议由倪江崴副院长主持,倪老师首先对同学们选读我院辅修专业表示肯定和热烈的欢迎,并对同学们能够做出在大学期间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的学习精神表示赞扬;针对同学们对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与双学位相关概念不能理解做了详细诠释,理清了同学们对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以及第二学位专业培养中关于学历、学位认可度的认识;接着,李美珍常务副院长针对同学们最关心的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讲解了人才培养方案设计的思路及每一学期开设的课程,对辅修专业的目的、证书用途、选择辅修课程后对第一学位课程冲突的解决进行了说明,她指出辅修课程的教学会在同学们第一学位正常毕业之前完成,从而同学们能够在第一学位毕业的同时获得辅修学位。此外,李老师也指出,辅修课程会安排在周末、节假日等休息时间上课,因此也需要付出比其他同学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学院完成教学工作,顺利毕业。

最后,是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对学分互认及课程开设时间及具体安排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在场的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一一作了详尽的解答。使同学们对于辅修专业、辅修学士学位有了深入的了解,对于自己的未来多了一份规划,我们有理由相信,努力便能开出最美的花朵,结出最甜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