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双学位招生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张建龙)5月3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双学位工作总结交流会暨2019年双学位招生工作启动会,学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应邀出席会议。张志红、谭飞、陈天勇、双学位班班主任张建龙等学院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张志红并从双学位教学、班级管理、师资配备和历年招生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我院双学位办学成效,重点讲解了我院2019年双学位招生工作方案。陈天勇从双学位专业介绍、办学情况、毕业生风采及就业情况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9年双学位招生简章。

各二级学院交流了双学位工作经验,对今年的招生方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宝贵建议,建议丰富宣传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并在综合测评、评优评先、奖学金、助学金等方面对修读辅修专业的学生予以更多支持。

双学位、双专业制是为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的整体优势,实现各学科专业间的交叉渗透,拓宽学生知识面,加大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增强大学生的社会适应性和就业竞争力而实行的培养制度。经济管理学院双学位从2013年开始办学,共招收了170名学生,其中12级14名学生、13级17名学生已顺利毕业。今年15级双学位的43位同学也即将毕业。经过多年的努力,经济管理学院双学位培养方案、管理制度已经得到了进一步完善,设立了专职教务员和班主任负责教学安排和学生管理,定期开展学生座谈会和交流会了解学生学习动态,优先安排优秀骨干教师进行双学位教学,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企业见习、学科竞赛等课外实践活动,让学生可以“放心学、开心学、用心学”。

今年经济管理学院共有经济学(金融方向)、会计学、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四个专业实行招生,主要面向18级学生,预报名时间为6月10日-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