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学院召开双学位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张建龙)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养成良好的习惯,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10月19日晚,我院为2017级双学位新生召开主题班会,陈天勇副院长出席班会并讲话。

会上,双学位班主任张建龙老师围绕双学位班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交流,听取了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重点了解了学生在学习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强调,不能让自由散漫、懒惰、逃课、迟到早退等不良风气充斥班级,希望同学们坚守住当初选择双学位时的那份初心,克服困难提高自控力,付出双倍的努力,携起手来共同促进良好学风、班风的形成,争做学习榜样。

陈天勇副院长讲话。他讲到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应当以学为主,注重学习是成才的前提保证。“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只有端正学习态度,刻苦踏实,勤奋进取,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树立端正的学风,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才能收获成功。双学位的学习确实辛苦,需要付出更多,但不是一番寒彻骨,怎争得梅花扑鼻香。希望同学们从现在起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积极参与课堂活动,专心听讲,勤做笔记,认真作业,树立积极主动,自觉独立的学习意识和精神,塑造优良的学风和文明的班风,努力做优良风气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努力做优良学风的表率和楷模。

2018年,我院双学位招收了经济学、财务管理、会计学三个专业共50名学生,现有双学位在校生147名,10个班级。为保障双学位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我院双学位品牌影响力,学院在师资配备、教学安排、学生管理等方面继续加强管理,针对双学位制定了日常教学检查制度,组织人员对学生出勤情况、教师课堂教学情况等进行定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