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粤港澳金融经济研究中心和博士工作室联合开展学术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发布部门: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王志勇)6月15日下午,我校粤港澳金融经济研究中心和博士工作室在12栋603会议室联合开展学术研讨,进一步凝心聚力,激发团队成员科研热情,明确团队成员科研方向。研讨会由粤港澳金融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博士工作室负责人王志勇主持,经管学院副院长倪江崴、粤港澳金融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黄爱青以及团队成员参加。

会议讨论并初步确定了金融、应用经济和财会三个研究方向,按照相对稳定、动态调整的原则组建了研究团队,并建立科研研讨机制,即通过财经沙龙的形式对课题申报书、论文、决策咨询报告等进行常态化研讨,以提升团队成员的科研热情和科研水平。团队成员还研讨了《文献检索及毕业论文撰写》教材编写大纲,大家就指导思想、结构、进度安排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团队成员汇报了近期科研工作和未来计划。

副院长倪江崴做总结讲话,希望团队成员以学校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为契机,在科研平台基础上,发挥团队成员互补的综合优势,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学院和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通过此次研讨会,团队成员进一步明确了科研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申报课题和撰写学术论文,按照科研研讨机制定期汇报研究进展和成果,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学校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贡献经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