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代表线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发布部门: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李恒  林郭韵)4月21日下午,为切实保障本科教学质量,及时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动态,根据当前防疫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工作指引,全面落实“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工作目标,经济管理学院聚焦思想引领、强化责任担当、牢记育人使命,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普高学生代表座谈会。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美珍主持,三个在校年级22个普高班级的班长、学习委员参会。

会上,李美珍对各班委牺牲个人时间为学院管理班级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鼓励各班委畅所欲言,如实反映班级情况。

各班代表依次发言。大多数教师均能较熟练利用超星平台或腾讯会议等方式进行线上教学,且线上教学互动方式灵活多样,很好的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课堂气氛较线下教学效果更热烈。也有个别老教师线上教学手段操作不熟悉,在上传课件和布置课后作业方面需要优化。总体而言,学生普遍认可当前线上教学形式及答疑辅导方式,高度评价了线上教学的效果。

各班代表纷纷反映了校园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如校园网络卡顿但费用偏高、饭堂菜式单一、平时自习教室不够、“五一”期间能否正常休假返乡等等,常务副院长李美珍认真听取各代表发言,及时作出回应和解答,会后如实向有关部门反馈。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全面掌握了开学以来线上线下教学的整体情况,感受到了经管学子爱学校、爱生活、爱学习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