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会计系召开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意见征集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字体大小:

(胡晓玲、白雪)4月12日下午,根据学校《全面推进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实施细则》《二级学院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核心量化成果指标明细表》,会计系线上召开了关于主体责任制改革意见征集会,完善经济管理学院关于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考核方案。会议由系主任白雪主持,会计系全体教师参加。

白雪强调了此次意见征集的目的和意义,宣讲了经济管理学院全面推进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具体介绍了改革范围和期限、改革主要内容、改革的经费、改革的任务和指标,并重点就经管学院启动期收入分配管理办法和工作量计算办法展开讨论,向各位教师征集宝贵意见。

会计系教师紧密围绕主题,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一是考核的指导思想方面,贯彻落实多劳多得、优绩优酬,收入分配切实向教学科研一线倾斜,根据实际工作量落实参与者收入分配,肯定教师在改革过程中做出的贡献,相关收入分配应不受整体绩效考核是否达标影响;二是教职工岗位设置及系数的制定方面,需明确各级岗位评定的要求和标准,充分考虑各岗位级别系数的差距,明确岗位系数与基本工资、课酬等关系;三是教学工作量及考核方面,基本课时工作量要结合学院已有课时总量的情况适当调整,鼓励教师在保证教学基本工作量的前提下,多投入精力参与科研等其他改革目标的完成,教学质量考核标准建议设置评教分数合格线,结合评教分数合格线与评教综合排名共同考核;四是科研工作量计算方面,建议进一步完善对各级各类科研成果的划分,形成相对固定的评级和标准,并结合实际及时补充更新相关内容,如对《经管学院学术期刊认定办法》的定期更新等;五是改革执行方面,希望从过程到结果做到公开透明,相关考核建议由教师代表轮流参与评定,并定期向教师公布各方面考核结果,保障教师知情权,同时也让教师根据考核结果及时改进存在的不足,创造良性竞争环境。

通过本次意见征集的交流讨论,会计系全体教师在会上发表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将大力配合学院完成主体责任制改革方案的制定和实施,与学院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线上意见征集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