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在线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字体大小:

(林郭韵、廖婉余)4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集体研讨在线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互相交流线上教学经验,合理采纳教师的积极建议,及时调整在线教学方式,会议主要有以下内容:

党总支书记彭康煜向学院全体教职工传达目前疫情的情况,强调教职员工一定要听从上级及学校防控的指示和要求,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充分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求毕业班的辅导员、班导师和论文指导老师在疫情防控期间,要认真做好学生就业的引导工作,鼓励和帮扶毕业生顺利就业。彭书记最后对“三全育人”周活动安排进行了安排和强调。

常务副院长李美珍对本周开展线上教学的情况进行通报,邀请使用在线教学较好的老师对在线教学经验和方法进行了分享和交流,财务管理系李雪老师向大家展示如何运用“腾讯会议”的新功能进行在线教学,利用超星平台进行课堂互动;同时全院教师就“如何吸引学生全程听课以及学生随意进出课堂的现象”展开讨论,经济系的吴霜老师展示了她的管理经验:严格管控课堂考勤,在课堂开始时,要求全体学生实名制,并全程开启摄像头教学,教学过程中随时点名提问,每讲解完一页PPT,须关注在线学生人数,通过提问、抢答等方式作为平时成绩加减分的依据等等。吴老师还建议课余时间应积极主动关心学生,及时为学生解困解惑,获取学生的信任,才能在教学管理中架起一座稳固的师生桥梁。经济系的郭仕样老师也提出了建议:可穿插随堂小测验,要求学生当堂完成。同时郭老师还提醒了老师们要注意警诫学生目前在线教学受社会高度关注,学生不能因为不懂作答就在课堂上随意写一些时事热点、以夸张的文字吸引眼球发布在各种社交软件,造成恶劣影响。讨论过后,李院长再次强调,当前毕业生论文正处于初稿走向定稿的关键时期,有指导毕业论文任务的老师做好在线教学的同时,要认真做好毕业生论文指导工作。

副院长倪江崴对近期科研项目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要求老师们在完成教学任务之余要认真做好科研,积极努力参与科研的项目和课题的申报,最后邀请李增福教授跟各位老师讲解科研课题如何选题及申报注意事项,建议各系要组建研究方向相关的科研团队,共同申报课题、合作完成科研成果。

与会领导对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收入分配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任务指标作了阐述并强调,此次收入分配管理办法的制定,是坚持注重绩效、分类考核、强化注重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成果等方面作为激励分配的依据,做到公平和公正原则。


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李增福教授讲解科研课题申报


李雪老师分享在线教学、在线板书


吴霜老师分享“视频监控实名管理在线教学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