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师生线下线上教学平稳过渡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字体大小:

(廖婉余)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全校暂停线下教学,改线上授课。我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组织全院师生召开腾讯会议专门学习通知文件的要求,并组建了以学院领导、学院督导、系主任为督查的工作小组深入线上课堂进行检查。

4月11日是学校开展线上上课的第一天,我院督查工作小组成员深入线上对教学活动进行检查,涉及31个教学班1880学生人次,检查内容包含线上教学秩序、教学平台运行状态、教师上课情况、学生到课情况与学习状态等。从检查情况来看,我院师生线上教学开展顺利,从屏幕中依然能感受到教师们教学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学生学习的饱满热情,教师线上教学资料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授课方法灵活多样且积极响应学校要求,根据线上教学特点继续在超星泛雅平台完善课程资源,线上课堂能与学生良好互动,学生到课情况良好,听课认真,线上课堂气氛活跃,教学秩序整体良好。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课堂教学,及时了解教学情况,掌握教学运行状态。疫情发生后,我院在教学管理方面更是把防疫与教学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与学生学习不放松齐抓共管,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规范教学管理,强化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巩固教学中心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教师线上教学

学生线上听课学习

学生线上集体听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