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院开展“疫情下的管理会计”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陈树洁)3月14日晚上,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了本学期第二场“广理大讲堂”专题系列讲座,讲座的主题为《疫情下的管理会计》,主讲嘉宾为中博教育集团ACCA&CMA课程讲师刘王丽老师。讲座由刘梦同学主持,参加的人员有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倪江崴、CMA项目办的唐宋瀚老师及2021级新生班全体同学。

由于近期疫情形势严峻,本次讲座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主讲老师通过“腾讯会议”远程开展讲座,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由各班辅导员组织在教室中使用多媒体设备进行。

讲座首先邀请了倪江崴副院长线上作开场致词。倪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同学们不应浪费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机会,尽早对自己的学习生涯和未来的职业做出规划。疫情虽给我们的发展道路带来了阻力,但同时也在逆境中带给了我们许多启发。本次的讲座,将为同学们讲述在疫情之下管理会计的发展与前景,也为同学们提供新的规划思路。

随后,Lisa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以“疫情下的管理会计”为主题的线上讲座。Lisa老师主要从“经济趋势下的就业”、“专业解析与商圈解析”、“财经职业发展与企业”三个方面阐述了我国对于高端管理会计人才的缺口,同时提醒同学们尽早考取不同级别的证书以获得就业竞争力。老师提出,大一至大三时期,是学习专业知识,考取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等高端专业证书的黄金时期,因此,同学们应把握时机,尽早制定学习计划。

最后Lisa老师借用了孟晚舟女士的一句话作为此次分享会的结束语:“来日并不方长,选择决定未来!”。Lisa老师的讲话使我院学子加深了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也为提升自身发展优势提供了方向。同时,在疫情的严峻形势下,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同学们唯有苦练内功,才能在将来毕业的时候立于不败之地。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学生对于自身专业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疫情之下,激发了对专业发展的热情,坚定了专业发展的信念,不断努力着往更好的自己靠近。

嘉宾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在线讲座


学生在教室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