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大学生学术论文写作入门”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来源: 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通讯员:廖婉余)3月1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1号报告大厅举办了本学期第一场“广理大讲堂”专题系列讲座,讲座的题为《大学生学术论文写作入门》,华南师范大学李增福教授为主讲嘉宾。

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倪江崴、经济系主任黄爱青、副主任陈少英等青年骨干教师。全校学生通过教务信息系统选课的方式参加本次讲座,选课人数达到了最高限定数700人。

李教授学术成果卓著,在《管理世界》《金融研究》《会计研究》《统计研究》等权威以及CSSCI、SCI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李教授从自己指导的一位本科生在校期间进行学术研究,发表学术论文后被保送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专硕的成功案例讲起,激发了在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开展学术研究的热情。随后他从“学术论文如何敲定选题”、“学术论文具体写作执行”及“学术论文内容应具备的要件”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他强调,学术研究及论文的写作要明确方向,并且做到正确的政治站位,此外还要尽可能抓住社会前沿问题。并特别提到大学生最初开始写作,最好就是先“依葫芦画瓢”,找一个“好葫芦”,然后从论文格式、逻辑结构、甚至每一部分的字数等方面进行模仿写作,不要随意地自创,不要天马行空。

李增福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研究和写作知识技巧的精神洗礼,在讲座结束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还积极向李教授进行了提问。

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走上讲台,继续向李教授咨询学术论文写作方面的问题,收获满满。


李增福教授讲座


同学积极提问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