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 经济管理学院分组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字体大小:

2022年1月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围绕我校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相关文件及会议主旨精神,进行了热烈交流和充分研讨学习。此次研讨会由经济管理学院科研副院长倪江崴主持,广州理工学院教学督导中心主任高虹亮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研讨的内容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

第一,认真学习了常务副校长伏焕昌所作题为《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主题报告;

第二,重点研讨教学管理部部长陈英征所作的《广州理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规范(征求意见稿)》、《广州理工学院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征求意见稿)》、《广州理工学院课程组及课程组负责人制度实施办法 (征求意见稿)》三个重要文件;

第三,认真学习和交流教学督导中心主任高虹亮关于教学过程监控与质量评估反馈报告;

第四,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原峰山院长分享的《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经验》开展广泛深入的学习和交流。

会上,倪副院长首先发言,对经济管理学院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的现状及实施成效做了简单梳理,号召大家认真学习我校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中的相关文件,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身体力行积极开展研讨。

接下来,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主任黄爱青、财务管理系主任伍雄伟、会计系主任喻平等分别发言,就《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报告、《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和《课程组及课程组负责人制度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关于教学改革目标、课程组、课程组负责人、实验班等相关问题与督导中心主任高虹亮进行深入讨论及意见交流。经济管理学院何磊、张立明、刘忠晓、曹雪莲、张海燕、吴霜等老师就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规范中的教师请假、评先评优、工作量计算、辅导答疑等问题,以及辅修学士学位教学、职称评审、学科竞赛奖励等机制提出一些看法和建设性意见。

最后,督导中心主任高虹亮对我院本次研讨会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大家提出了开展教学工作的建议和殷切希望。

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通过本次研讨会的交流,更加清晰学校今后的总体发展方向和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学校实施人才培养主体责任制改革的重大决心,更加笃定了我们每位教职工为实现“四回归、双达标”的奋斗目标而努力的决心。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