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无人监考树新风 严师诚信育英才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林郭韵)期末考试是我校教学质量和学业水平的一次重要检验。诚实守信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严谨务实的求学态度更是学子们的光荣传统和立学之本,也是我们诚信作风最直接的体现,我校历来重视学风建设,严抓考风考纪,期末考试设立“无人监考”班级,树立诚信考风。考试时由校领导带队,各二级学院书记、教学主管院长亲自下到各个考场巡查已成为考试管理的常态工作。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要求,12月26日晚上7点,经济管理学院全体班导师下到各班会现场,开展“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班导师首先向全体学生解读《广州理工〔2020〕125号文——学生考试违规认定与处理办法》、《广州理工学院考场规则》,然后再次向学生传达学校对诚信考试的高度重视,希望同学们统一思想,在考试中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监督,杜绝任何舞弊行为,最后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理想发挥,考出水平,不辜负师长和亲友的期望。

12月27日期末考试第一天,我院党总支书记彭康煜、常务副院长李美珍到各个考场巡查,考场覆盖我校6栋经管楼、12栋实训大楼及13栋新教学大楼,从巡查情况来看,各考场准备充分、秩序井然;主副监考教师均能在考前半小时准时到达考场,随机编排考试座位、规范板书;学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证件齐全,专心作答,尤其是我院20财管2班、21互联网金融1班全程实施“无人监考”,考前学生全体签订“诚信监考承诺书”,考试过程中学生们认真作答,严格遵守考场规定,无人迟到,无作弊现象发生。我校督导室高主任也亲自到各个考场巡查,对进一步规范考风考纪、完善考试管理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指导意见。

我院“无人监考”班级是我校第一个“无人监考”试点单位,为营造我院健康的考风考纪氛围拉开了良好的序幕,立下优秀的榜样。良好的考风,才能检验出真实的教学效果和真实的学习水平,我院领导高度重视考风考纪,严格要求监考教师规范操作,维护考试的公平性和严肃性,全面树立良好的考风和学风。

成绩检验过去,诚信成就未来,今日我校严谨治考,以考促教,明日为社会培育出诚信的英才!

我院班导师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无人监考”班级


巡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