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召开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张海燕、喻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和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等文件精神和要求,促进新型信息技术+管理专业的转型升级,经济管理学院拟在原有《会计综合实验室》现有实训软件设备基础上升级改造,增购RPA财务机器人实验平台,探索“新商科”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路径方法,会计系全体老师于11月11日下午,在7-204召开了关于增购RPA财务机器人实验平台的研讨会。

通过增购RPA财务机器人软件,为学生提供一个RPA机器人实验教学平台,不仅有助于推动学校教学的改革,更有助于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与专业素养,强化学生的财务管控能力,还有助于培养出符合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应用型和实用型人才,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同时,该实验室的建设,也为专业教师提供一个RPA方向的科研平台,凝聚学院科研骨干的力量,带动学院其他教师积极参与科学研究,推动学院科研工作的开展,使学院科研整体水平进一步地提高。

RPA财务机器人实验平台承担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的实验课程,除了完成实验教学任务外,支持学生和专业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为学生竞赛、创新研究提供支持,以实验室作为依托,争取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教育部科研项目,增强实验教学中心的创新能力。同时,提高实验室的自我造血功能,实验室在完成教学、科研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和技术开发,使实验室自身维护能力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发挥产学研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