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获三项广东省财政厅2021年广东省财政科研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字体大小:

10月31日,广东省财政厅2021-2022年度会计科研课题立项名单出炉。根据广东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2022年度会计科研课题研究的通知》有关要求,本着促进高校课题研究与会计实务有机结合、鼓励实务界和理论界广泛参与的原则,省会计学会组织科研课题评审委员会对本次申报课题的研究内容、工作方案、课题主持人及课题组成员等情况进行评审。

广州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开展项目申报工作,充分发挥现有科研平台和人才优势,鼓励财政相关专业教师结合实际工作和财政领域改革发展趋势踊跃申报。最终,我校共有三项课题获得立项,这是我校自转设成功后首次参与该项课题申报并获得立项,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项目立项文件及立项课题名单:

广东省财政会计科研课题是根据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及会计改革发展需要,遵循“解决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拓展前瞻性、战略性及理论性研究”原则所开展的研究。省级以上课题立项研究也是我校注重“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我校建校以来坚持产学研结合、科教融合,突出应用研究、校本研究、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下阶段,学校将认真做好课题研究的组织、实施和协调工作,按照广东省财政厅年度课题进度安排,密切联系课题负责人,动态掌握课题研究进展,配合财政厅做好课题中期评估等课题管理工作,确保立项课题项目的顺利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