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爱在经管 温情护航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发布部门: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大小:

(李恒)数载晨昏转瞬过,万般心思寄温情,又是一年毕业季。本着“平安、温馨、和谐、有序”的服务理念,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全员联动,多次召开毕业生返校工作专题会议,用心用情做好离校毕业生保障服务工作。6月12日下午,随着最后一位毕业生离校,我院毕业生返校暨离校工作圆满结束。

一、统筹部署,周密安排

在毕业生返校前一周,我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充分了解毕业生思想动态与需求,提前做好各类事件的分析研判。在党总支书记彭康煜的指导下,全体辅导员分工协作,对毕业典礼会场布置,档案以及报到证的核查,毕业手续的简化流程等具体事项,做了详细规划和安排。

二、思想引领,给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

毕业生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为引导其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前行,我院于6月11号 、12号分别组织召开“角色转变”2022届毕业生主题教育班会和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党总支书记彭康煜表示,青年者,国家之魂。90后、00后是国家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必须自觉担当起时代先锋的重任。希望广大毕业生着力练好三门功夫,一、立足于本手,打好基本功;二、着眼于妙手,练好形意拳;三、防范于俗手,筑好金钟罩。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外强苦干实干的“筋骨”,内修理想信念的“气血”,把“三门功夫”练深、练透、练扎实,作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三、贴心服务,温暖护航

为了给广大毕业生提供更为贴心的服务,进一步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我院广大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一是积极组建学生党员服务队,负责毕业生党员档案的转接事宜咨询与服务;二是大力做好毕业手续办理一站式服务,帮助因编制考试、工作需要紧急加班的毕业生简化毕业流程,快速办理。三是统计毕业生需要车辆入校情况,以方便辅导员老师对小程序快速审核,为其平安有序离校保驾护航,用心用情办暖心实事,打通离校“最后一公里”。

 

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希望广大毕业生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的感召下,以经管人勇力潮头、不负使命的境界与担当,不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做到知行合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创造属于你们的辉煌!